

县永宁路实验学校西湖校区五(5)班 于秉辰
我吃完中饭,就开始午休。当我醒来时,发现已经两点钟了,“哎呀,快要迟到了!”我匆匆忙忙地收拾好书包,跑到楼下,拖起自行车就向书法辅导班奔去。
走到半路上,自行车一歪,还好我的反应快,用手撑住了,要不然就成了“狗吃屎”。我环顾四周,真是天助我也,一个小摊前,正好有一位修自行车的老大爷,我把车轮胎上的铁钉拔了下来,推着自行车往修车的方向走去。走到了摊位前,我问:“老大爷,请问修自行车要多少钱?”“三块。”老大爷边说边竖起了三个手指头。我摸了摸口袋,可任我怎么摸也没找出一分钱,可能因为走得太匆忙,忘了带钱。我的脸红了,支支吾吾地说:“大爷,今天……我……没带……钱。”“哦,那没关系,小家伙,就算我免费给你修。”“谢谢啊!”我好像想起了一件事,看了一下手表,已经两点四十了,这回肯定要迟到了,我对老大爷说:“大爷,已经两点四十了,我先上学校,等晚上放学我来拿车。”说完便跑去学校。
转眼间,已到了下午放学的时候,我一路小跑来到了小摊前,远远地我就看到了我的车停放在那边。我道谢了大爷,然后取了车,到了家,心想明天一定不能忘了还大爷的三块钱。第二天一早,我拿着三块钱到了前一天修自行车的地方,老大爷仍然坐在那儿。他看见我来了,便问:“你今天车又坏了吗?小朋友。”我说:“不是,不是,今天我是来还钱的。”“还钱,还什么钱?”“就是昨天修车我身上没带钱,现在还给您。”“哦,我昨天不是说了嘛,免费!”“不用,不用。”我连忙说。见我再三请求,大爷只收了我两块钱。晨光下,大爷古铜色的脸发着慈爱温暖的光泽。
“谢谢您,大爷!祝您永远健康,我会永远记着您!” 指导老师:徐黎明